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学习党的历史 坚定理想信念

作者: 黄双润 杨斌艳 发布时间:2011-10-12 15:31:00 来源:综合办公室


上图为党课活动现场。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辛亥革命100周年之际,2011年10月11日,新闻所党委书记庄前生应所党办、团支部邀请,为本所全体党员、团员,青年、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干部群众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鲜活的党课,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副所长唐绪军参加。党课由党办主任黄双润主持。

庄前生怀着忧党忧国忧民之心,从自己入党30年来接受党的传统教育、对党的理解认识;从世界历史、中国历史的发展进程;从资本主义制度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劣比较;从中国鸦片战争的屈辱,辛亥革命推翻帝制;到中国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合乎民心,符合历史潮流。他引用马克思、列宁、毛泽东,邓小平经典论述,及胡锦涛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论断,讲事实、摆道理,推心置腹,充分论证了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为什么中国必须走也只有走社会主义道路。

庄书记认为,新中国成立是中国历史乃至世界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62年来,华夏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更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国际形势可以说是:风景这边独好”。“我们中国共产党大有希望,中国大有希望,新闻所大有希望。”

庄书记的讲话条分缕析、丝丝入扣、入情入理。听完党课,大家反映强烈。很多同志认为,注重学习、善于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上党课就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学习形式。开展党性教育,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我的思想境界,是每位共产党员毕生的必修课。马克思主义是科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其最新理论成果,也是科学,新中国建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探索和实践经验都证明并将进一步证明这一观点。作为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政党,要求每一位党员,必须不断地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只有掌握了马克思主义,真正运用好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才能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才能不断提高我们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明辨是非;才能成为理论强、方向明、思想真、行为正的好党员,才能更好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搞好我们的科研中心工作,创新工程工作,开创出新的局面。



上图为党课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