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融通历史与现实,做好国际传播

作者: 韩博 发布时间:2022-06-02 21:29:00 来源:

在习近平总书记“5·31”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2022年5月31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党委举办了线上专题报告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所长邢广程研究员应邀为新闻所全体职工做了题为“俄乌冲突:现代复合型危机的叠加展现”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新闻所党委书记方勇主持。

邢广程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5·31”重要讲话精神出发,为大家分析了国际传播的重要性,提出应按照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主动做好国际传播工作。他以俄乌冲突为例,深度分析国际传播的重要性与影响力。他详细介绍了俄乌冲突的基本情况,并从国际关系的角度出发,解读了俄乌冲突发生的历史因素与现实考量,解析了俄乌冲突引发的现代复合型危机。他强调,对中国来说,我们一定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最重要的还是做好自己的事情。

最后,在互动环节,邢广程与新闻所科研人员就“俄乌冲突对‘一带一路’建设的影响”、“俄乌冲突对全球舆论场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新闻所纪委书记、副所长陈于武进行了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