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新闻与传播研究所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年轻干部教育引领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

作者: 左灿(图文) 发布时间:2023-12-26 18:12:00 来源:
 
  12月2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召开青年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年轻干部教育引领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纪委书记、副所长刘利出席会议。
 
  座谈会通过青年主持、青年领读、青年分享的形式展开。一起学习会议精神后,与会青年科研人员分别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认为今年院所对青年工作给予了极大重视和支持,院里推出青年学者导师制、青年人才“培远”计划和“青启”计划,让青年学人很受鼓舞;所里举办了第一届新闻传播学青年论坛,所主要领导多次带领青年科研人员到基层调研,青年们都很有收获。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具体工作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要注重理论学习,聚焦国家发展战略,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深入基层了解国情民意,提升个人的综合能力和科研水平。此外,结合今年的调研工作,与会青年学者还分享了基层调研和基层锻炼的体会,表示要进一步在实践中提升专业能力,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刘利副所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年轻干部教育引领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的政治意义。她从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参加基层调研、加强纪律和规矩意识三个层面展开,鼓励青年科研人员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和平台,把个人成长与国家需要相结合,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好地为国家和社会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