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时统宇在第十四期“新闻传播学·国所论坛”上主讲:助力传统媒体走出困境是新闻学研究的当务之急

作者: 李蓟昭 (图文) 发布时间:2024-03-21 22:49:00 来源:
  
 
  2024年3月19日下午,第十四期“新闻传播学·国所论坛”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举行。本期论坛以“助力传统媒体走出困境是新闻学研究的当务之急”为题,由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已退休的时统宇研究员主讲。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党委书记方勇教授主持了论坛。
  
  方勇书记开场介绍到,时统宇研究员在学术界很有影响力,曾任新闻所学术委员会委员、新闻事业研究室(媒介研究室)主任,现兼任中国广播电视政府奖评委,浙大城市学院、浙江传媒学院特聘研究员,长期活跃在广播电视行业的第一线。
  
  时统宇在第十四期“新闻传播学·国所论坛”主讲
  
  时统宇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求学时期和到新闻所就职期间的经历,认为学者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有立场、定力和反思精神。他指出,当前特别值得重视的是,新闻学需要增强和现实对话的能力,学者需要拿出能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在新媒体技术不断更新,传媒形态日新月异的当下,时统宇认为传媒界应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文艺讲话和文化思想,央视制作的《典籍里的中国》系列、《中国大会》系列节目,聚焦优秀中华文化,底蕴深厚,内容丰富,成为综艺节目发展的新趋势,发挥了指引作用。
  
  方勇对主旨演讲内容进行回应
  
  方勇书记在主旨演讲结束后,对时统宇的莅临表示感谢,并对演讲进行了总结和回应。方勇希望新闻所老同志分享的宝贵工作经验能给新同志带来更多帮助,以共同接续为中国新闻传播发展而奋斗。
  “国所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主办,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在职人员参加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