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第三届“民主:全人类共同价值”国际论坛成功举办
新闻与传播研究所联合承办专题论坛三“人工智能与民主的未来”

作者: 崔乃文(文) 景嘉伊(图) 发布时间:2024-03-22 13:18:00 来源:
  
  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胡正荣与外宾合影留念
  
  第三届“民主:全人类共同价值”国际论坛于2024年3月20日在京举办,论坛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外文局承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主旨演讲,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高翔致辞。
  此次论坛设立“民主与治理现代化”“数字时代的民主与法治”“人工智能与民主的未来”“多极化世界中的民主与全球治理”四个平行专题论坛。其中,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联合承办专题论坛三“人工智能与民主的未来”。来自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 20余位嘉宾主要围绕人工智能可能给社会各方面带来的改变以及民主的未来两个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
  所长胡正荣主持了专题论坛,党委书记方勇、纪委书记兼副所长刘利、各研究室主任以及部分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国际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