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第七届“胡绳青年学术奖”评选公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27 10:15:46 来源:社科网
“胡绳青年学术奖”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的全国哲学社会科学综合性青年学术成就奖。该奖由我国著名社会科学家胡绳倡议并率先捐款设立,旨在鼓励青年社会科学人才成长。1997年以来经过六届评奖,在学术界尤其是青年学者中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已成为老一辈学者对青年一代寄以厚望和重托的一种象征。

  现将第七届“胡绳青年学术奖”评奖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届评奖的学科分为三类:第一类为经济学科,包括区域经济学、数量经济学、农业经济学、工业经济学、劳动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等;第二类为国际研究学科,包括国际经济学、国际政治学、国际关系学、外交学、世界社会主义研究等;第三类为社会政法学科,包括政治学、法学、社会学、民族学、新闻传播学等。

  本届评奖设六个正式奖项,酌情设提名奖,宁缺勿滥。获奖成果颁发奖章、奖金、证书,提名奖颁发奖金、证书。候选成果范围为2015年前六年间40岁以下青年的研究成果(含40 岁,以参评作品发表时的实际年龄计),即2009年1月至2014年12月公开出版的研究专著。专著作者不限于一人,但合作者均须符合年龄条件。候选成果条件: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符合学术规范;在该研究领域有所创新和突破,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较大影响。不排除已获其他奖项的研究成果。

  二、胡绳青年学术奖励基金管理委员会聘请著名专家学者担任初评专家、审读专家、评审委员会委员。评奖方法和程序为:提交申报材料;专家初评提出候选成果;候选成果进行公示,专家审读并写审读意见;评审委员会评选;获奖成果推荐名单进行公示;决定获奖成果。11月举行颁奖仪式,评奖全过程采取匿名方式进行。

  三、申报成果采取专家推荐方式。相关学科的同学科专家2人可联名推荐一项成果,专家均应为研究员或教授。推荐者须按要求填写“推荐书”,并将“推荐书”电子版发管委会秘书处电子邮箱,原件一式2份,附推荐成果作者身份证复印件以及推荐成果7本,一并寄给管委会秘书处。申报时间截止到5月30日。凡不符合上述要求的“推荐书”,其推荐成果不得进入评选程序。推荐材料均不退还。获奖成果的推荐专家颁奖时予以公布。

  中国社会科学院网站设有“胡绳青年学术奖”专栏,提供有关详细情况,下载“推荐书”,进行评奖公示和报道。

  管委会秘书处地址:北京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中国社会科学院档案楼409房间中国社会科学院青年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615785196424

  传真:(010)85196424

  电子信箱:hsyaa@cass.org.cn

  推荐书下载网址:http://www.cssn.cn/zt/zt_hsqnxs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