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公告启事

 

第40次午餐学术沙龙预报:欧洲传媒市场现状、竞争与挑战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7-09 08:54:34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第40次午餐学术沙龙预报

  欧洲传媒市场现状、竞争与挑战

  2012年7月10日,瑞士卢加诺大学教授,中国传媒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Giuseppe.Richeri博士将作客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第40次午餐学术沙龙,介绍欧洲传媒市场的现状、竞争与挑战。讲座内容大致包括五个方面:关于欧洲传媒市场的结构,包括主要的机构,国家,媒体导向,以及当下的批判性观点;关于欧洲媒介传播政策领域在从一个单独的欧洲市场逐步发展成多国宽维度媒体基础建设的过程中起推动性作用的因素,包括从广播波段管理到手机传播,从数字电视传播到欧洲媒介内容产业建设等等;关于欧洲公共广播服务危机;关于欧洲媒介市场中美国与欧洲的竞争以及关于欧洲与中国在媒介市场潜在的合作机遇与竞争挑战,并探讨中国媒介产品如何在欧洲市场提升其表现力。

  【主讲人简介】

  Giuseppe Richeri博士,瑞士籍意大利人,瑞士卢加诺大学传播学院教授,中国传媒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意大利University San Raffaele 大学及瑞士Réseau Cinéma学院客座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媒介政治经济学,媒介管理,及媒介策略等。曾任瑞士卢加诺大学传播学院院长,并任课于多所欧洲大学及南美洲大学。意大利国家传媒管理机构资深顾问,包括主持相关媒体立法及规章制订工作,并在欧洲广播电视传播协会担任要职,为法国,西班牙,智利等多国媒体传播基础建设提供政策性指导并组织相关研究。出版书目十数余本,包括意大利语,法语,西班牙语,英语及中文译本,并担任多个欧洲传播学学术期刊编委会成员。

  【沙龙安排】

  沙龙时间:2012年7月10日,周二,中午11:30-13:30

  地点:100026,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泰达时代中心10层,中国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