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公告启事

 

首届媒体融合大会即将召开 五大看点不容错过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16 21:17:00 来源:人民网

记者近日获悉,由人民日报社、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媒体融合大会”将于2015年8月19日在深圳召开。这是人民日报社搭建全行业、全生态媒体融合公共平台的又一重大举措。将打造国内首个媒体融合产业相关的“生态系统”、公共平台,届时,相关部委和各级宣传主管部门领导、中央和地方主流媒体代表、知名专家学者、科技企业负责人、资本市场实力企业等将参会交流。

大会五大看点:

1、解读融合发展的最新政策

媒体融合的管理和指导部委领导将出席演讲,传递最新政策精神。

2、借鉴人民日报的融合经验

人民日报社已从单一的报纸转变为全媒体形态的“人民媒体方阵”,在媒体融合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成为拥有报纸、杂志、网站、网络电视、网络广播、电子屏、手机报、微博、微信、客户端等10多种载体的媒体集团。人民日报社立足践行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与各省、市宣传部门,各中央、地方媒体,技术创新企业分享媒体融合发展之路。

3、展示各地媒体的融合亮点

大会汇集了中央和地方主流媒体负责人、各省市主管宣传领导于一堂,共同交流探讨媒体融合发展经验和方向。

4、分享媒体相关的技术趋势

技术发展将怎样推动媒体融合、信息传播?用户获取信息将有哪些新手段、新趋势?全媒体传播的架构将有何种变化?针对这一系列问题,融合大会邀请了国内相关领域顶尖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探讨,并进行最新科技成果交流。

5、对接资本市场的澎湃动力

媒体创新发展离不开资本的支持,挖掘潜在资本力量,带动各方资金进行创新资源的优化配置,是新媒体不断发展的必要支撑条件,新媒体与资本结合新思路的探讨将成为此次大会的一大亮点。

大会联系方法

首届媒体融合大会秘书处办公室: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金台西路2号15号楼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电 话: 010-65367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