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公告启事

 

第三届《中国新闻传播学年鉴》编辑出版研讨会在厦门大学举行

作者: 叶俊 发布时间:2018-06-19 10:48:00 来源:

2018年6月15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主办,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和福建媒体发展与对外传播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的《中国新闻传播学年鉴》第三届编辑出版研讨会在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举行。

开幕式由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阎立峰主持。厦门大学校长助理赵铁,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郑树春,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中国新闻史学会会长陈昌凤教授先后致辞。他们介绍了厦门大学及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发展情况,对与会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年鉴的意义予以了高度肯定。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中国新闻传播学年鉴》主编唐绪军在发言中回顾了年鉴发展的历程,对全国新闻院校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研讨环节由唐绪军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编辑室主任、《中国新闻传播学年鉴》副主编钱莲生对年鉴编撰的经过进行了回顾,并客观分析了前三版年鉴的得失,对2018年版年鉴编辑出版工作做出部署。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苏宏元、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原院长李建伟、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原院长顾理平、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原副院长何志武、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张淑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赵云泽、河北大学新闻学院院长韩立新、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杨萌芽、安徽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姜红、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支庭荣先后发言。与会代表对《中国新闻传播学年鉴》的编辑出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改进编辑出版工作提出了中肯建议。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厦门大学、重庆大学、暨南大学、河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高校以及人民日报社研究部、光明日报新闻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媒体工作者共计40余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叶俊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