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政策法规

 

刘云山:净化网络环境得民心顺民意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1-10 12:39:49 来源:人民网
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2010年11月22日在京召开打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表彰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一手抓繁荣、一手抓管理,总结经验、学习先进,创新思路、完善措施,努力把互联网和手机媒体建设成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新阵地、公共文化服务的新平台、人们精神文化生活的新空间。

  刘云山指出,打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净化网络环境,是一项得民心、顺民意的工程。必须从保证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有效的办法,不断巩固和扩大工作成果。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落实责任分工,加强协调协作,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各方面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强舆论宣传,充分反映党和政府净化互联网和手机媒体的坚定决心,反映人民群众的愿望和呼声,深入报道各方面工作取得的进展成效。要加强社会监督,动员群众广泛参与,深入开展“大兴网络文明之风”活动,倡导文明办网、文明上网,形成良好网络文化环境。

  北京市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等131个有功集体和李尧等202名有功个人在会上受到表彰。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成员,中央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各省区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