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重点推荐

 

中国社科院新闻所张家港国情调研基地挂牌成立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1 12:36:00 来源:

8月2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国情调研张家港基地,在张家港沙湖洲酒店举行挂牌仪式。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天晓、江苏省记协副主席缪小星、张家港市委副书记王亚方、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小伟、张家港市社科联主席黄卫琼、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编辑室主任钱莲生、媒介研究室主任殷乐参加了挂牌仪式。

赵天晓在致辞中表示,张家港市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示范,是县域经济发展非常值得研究的先进典型。新闻所的青年研究人员具有良好的理论基础,但对改革开放实践的认识和体会有待深化。新闻所鼓励年轻科研人员深入基层,在改革开放第一线树立“为人民做学问”的精神和态度。

赵天晓表示,张家港国情调研基地的建立,为我所年轻一代提供了一个理论联系实际的实践平台。首先,科研人员要深入实际学习和领会张家港精神;其次,要利用专业所长,宣传和弘扬张家港精神;第三,要“看到,学到,领会到”,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现实,本着为人民做学问的宗旨,不忘科研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做好新时代的社会科学研究。

张小伟表示,张家港市将“通力支持、全力配合”,实现新闻所的科研优势、人才优势与张家港市资源优势的有机配合,提升张家港综合影响力。

缪小星指出,在全国县市地区中,张家港的发展非常具有代表性和考察实践价值,社科院新闻所选择张家港作为国情调研基地有前瞻性和深远意义。

张家港市社科联全体常务理事、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副研究员沙垚、助理研究员黄艾、曾昕、张逸;张家港市委党校、当地高校代表等也参加了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