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重点推荐

 

方老不老,殷乐当乐:第七届吴玉章奖在京颁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29 10:20:00 来源: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2017年9月28日,第七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暨第六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终身成就奖颁奖典礼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我国著名新闻史学家方汉奇先生荣获终身成就奖。本所殷乐研究员荣获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奖。

▲ 方汉奇先生获终身成就奖

方汉奇先生70多年来潜心治学,是我国新闻史学科的领军人物。他所编写的《中国近代报刊史》、主编的《中国新闻事业通史》等著作堪称中国新闻史学科扛鼎之作,成为世界范围内研究中国新闻史的经典文献。

▲ 殷乐研究员(右三)获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奖

殷乐研究员的著作《电视娱乐:传播形态及社会影响》把媒介的娱乐现象放在社会文化和交往实践的大背景下进行历时及共时性研究,力求建构出一个科学系统的媒介娱乐研究理论体系,是国内较早从学理层面分析媒介娱乐现象的专著。

第七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涵盖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教育学、历史学、中国语言文学、新闻学、经济学和法学等八个学科。本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自启动以来共收到专家推荐、网络同行提名推荐成果1839项,经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53项获奖成果。其中,新闻传播学科获奖成果共计7项,它们是:

 

▲ 新闻传播学科获奖7人

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以我国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历史学家和语言文字学家,中国人民大学首任校长吴玉章的名字命名,每5年评选一次,面向全国奖励国内具有重大影响的优秀人文社会科学成果,旨在促进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和繁荣,是我国人文社科领域的最高荣誉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