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重点推荐

 

张冠梓在第十一期“新闻传播学·国所论坛”上主讲:
胸怀“国之大者”,努力做好信息报送和智库工作

作者: 闫佳琦(图文) 发布时间:2023-10-24 13:40:00 来源:
  2023年10月23日下午,第十一期“新闻传播学·国所论坛”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举行。本期论坛以“胸怀‘国之大者’,努力做好信息报送和智库工作”为题,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冠梓研究员主讲。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党委书记方勇教授主持了论坛。
 
  张冠梓在第十一期“新闻传播学·国所论坛”主讲
 
  张冠梓从中央对智库建设的要求部署、我国智库及全球智库现状、社科院智库建设情况、智库报告的报送及撰写等方面展开分享。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下,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蓬勃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党中央将我院纳入首批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名单,这也为我院的智库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让我院智库发展面临大好机遇。高翔院长在院工作会议上指出,中国社会科学院是党中央直接领导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服务好党中央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天职。张冠梓认为,撰写好决策咨询报告,关键是要紧紧围绕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政治任务,立足自身专业所长,聚焦国之大局、国之大要、国之大事、国之大计,繁荣中国学术,发展中国理论,传播中国思想。
 
  方勇对主旨演讲内容进行回应
 
  主旨演讲结束后,方勇对张冠梓莅临“国所论坛”表示感谢。他在回应中表示,张冠梓院长所作的专题讲座,从宏观和微观相结合的角度对智库工作给予了专业指导,一方面指明了智库工作的根本遵循、重要意义,另一方面也有助于研究人员对信息报送的具体流程和撰写要点形成更清晰、更深刻的把握。新闻所将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的组织推进,力争为高质量信息报送和智库工作贡献新闻所的专业力量。
 
  第十一期“新闻传播学·国所论坛”现场
 
  “国所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在职人员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