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重点推荐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作者: 闫佳琦(图文) 发布时间:2024-01-30 22:52:00 来源:
 
  2024年1月2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所党委书记方勇主持会议,所长胡正荣,纪委书记、副所长刘利及新闻所全体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新闻与传播研究所2024年度工作会议现场
 
  全体同志观看中国社会科学院宣传片《我们这一年》。方勇传达2024年度院工作会议暨科研工作会议精神,全文传达了高翔院长的讲话。方勇要求各处室、各支部组织认真学习院工作会议暨科研工作会议精神,将新闻所2024年工作要点与院工作会议要求紧密结合,并抓好后续落实工作。
 
  方勇宣布了新闻所2023年获奖及受表彰名单,号召全所职工以此为榜样,创先争优,在2024年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再立新功。
 
  胡正荣部署新闻所2024年度工作。胡正荣强调,2024年为新闻所的“改革年”,需着力推进四项重点工作。一是坚持以治院理念、治所理念作为改革原则,围绕新闻所“一个坚持、三个面向”的定位开展改革工作。二是以“三重改革”作为具体抓手,开展学科重构、研究室重建、团队重组等系列工作,全面落实改革方案。三是提升全所科研生产力,发扬学科优势特长,承担重大项目任务,增加高质量科研产出。四是打造新闻所学术品牌,围绕皮书、年鉴等打造科研成果品牌,围绕期刊、会议等打造科研平台品牌,进而强化研究所与研究室的品牌,推动新闻所综合实力与品牌影响力同步提升。
 
 
  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年度获奖及受表彰代表
 
  刘利传达并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刘利要求各支部按照通知要求开展专题学习,党员同志就158条条例进行逐条学习;并鼓励科研人员发挥学科优势,着眼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的相关论述开展深入研究。同时,刘利对春节假期临近的相关安全问题作了提醒,要求全体同志加强政治机关意识,始终绷紧纪律之弦。
 
  最后,新闻所承担的中国社会科学院院级国情调研重大经济社会调查项目“中国网络民意和舆情指数调查(2024-2026)”宣布启动。方勇介绍了该项目的立项背景、基本要求。胡正荣提出了项目部署的工作计划,表示未来三年新闻所将举全所之力予以推进,通过“有组织的科研”产出“有思想的学术”,担当“重镇”使命,发挥“旗阵”影响,谱写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