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所

 

王凤翔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1-11 15:00:00 来源:

  王凤翔,男,湖南桃江人,博士,研究员。现供职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为广告学、互联网治理、新媒体、品牌营销等。有中央机关与博士后工作经历,担任中央政策研究室决策咨询专家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与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外文局、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部委多项科研项目,获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对策一、二、三等奖等多项奖项,有专著两部,在《新闻与传播研究》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数篇。
 
  主要代表作:
(一)专著(独著):《中国网络广告发展史(1997-2020)》,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21年。
(二)专著(独著):《广告主对大众媒体的影响与控制》,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2年。
(三)论文(独著):《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中国特色新闻传播学自主知识体系建设的历史使命》,《新闻与传播研究》2021年第12期。
(四)论文(合著,第一作者):《幻象、欲望与观念器:麦克卢汉新民俗广告批评中的“美国梦”》,《新闻与传播研究》2019年第12期。
(五)论文(独著):《对基于良心自由的西方新闻观的批判》,《新闻与传播研究》2017年第9期。
(六)论文(独著):《对汉语“广告”一词意义流变的考察》,《新闻与传播研究》2016年第4期。
(七)论文(独著):《浅论马克思恩格斯广告批评思想》,《新闻与传播研究》2015年第6期。
(八)论文(独著):《西方广告自由法制原则的被解构——以美国为例》,《新闻与传播研究》2012年第1期。
(九)论文(独著):《广告主对大众媒体的影响与控制——基于广告话语权视角并以中国医疗药品广告为例》,《新闻与传播研究》2007年第3期。
(十)论文(独著):《<新青年>对北洋政府合法性的解构和对中国共产党合法性的构建》,《新闻与传播研究》2005年第4期。
(十一)论文(独著):《论我国网上理论阵地的传播态势与发展大势》,《湖南大学学报(社科版)》2021年第3期。
(十二)论文(独著):《论中国社会转型初期(1978-1991)的社会主义广告》,《现代传播》2015年第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