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所

 

张放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1-12 18:27:32 来源:
  

  获经济学、法学双学士学位、新闻学硕士学位,曾任职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日本朝日新闻卫星频道Newstar、以及JCI(Japan Communication Institute),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副研究员。研究方向为比较传播、媒介政策与法规,主要成果:《全球传播格局》(合著)、《海外传媒在中国》(合著)、《台湾史与桦山大将》(合译)、以及(论文)《法庭采访与知情权之日美比较》、《试析日本记者俱乐部之存亡》、《中日新闻的特质及相互报道》、《日美欧的媒介政策比较》、《国外广播电视体制研究》、《广电协会生存态势的分析》、《西方媒介监管研究》、《“表达自由”的传统与现代发展状况及课题》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