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学院

 

何晶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8 11:21:00 来源:

何晶,女,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社科大科学研究委员会委员、政治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新闻传播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

海外访问学习经历

2010年1月-12月,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访问学者。

2009年3月-12月,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新闻与传播学院,访学学者。

2008年3月-7月,牛津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访问学者。

2008年1月-2月,香港城市大学媒体与传播系,访问学者。

研究兴趣

媒介与社会变迁、政治传播、健康传播、危机传播

教授课程

本科生:传播理论

硕士研究生:传播研究方法、质化研究方法、政治传播研究(双语)

博士研究生:媒介与文明变迁研究、媒介与社会阶层变迁研究

科研概况

在Cyberpsychology,Behavior,andSocialNetworking、《新闻与传播研究》《国际新闻界》《新闻大学》《现代传播》《中国行政管理》《广东社会科学》等国内外发行的专业核心期刊(含SSCI)及国内外学术会议发表论文多篇。学术代表作为《大众传媒与中国中产阶层的兴起——报刊媒介话语中的“中产阶层”》。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项目、中直专项委托项目及校级学科建设重点攻关项目多项。另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务院、广电总局、卫生部、中央电视台等专项研究项目多项。

其他获奖

曾在校“我爱我师”学生评选活动中获“最受欢迎奖”;荣获校“首届优秀硕士研究生导师”称号及“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主任”称号。

电子邮箱

hj-hejing@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