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学院

 

雷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8 10:32:00 来源:

雷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硕士生导师。2014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数字媒体研究室副主任,国家社科基金新闻与传播学评审组学科秘书。二级学科专业为传播学,研究方向为新媒体文化研究。主要著作《新媒体时代抗议性谣言传播及其善治策略研究》(2016)、《移动新媒体时代的舆论引导研究》(2014)。主要论文《电子游戏拓展的群体分化与边缘地带》(《现代传播》,2005),《“信息拼图”在谣言传播中的作用研究》,(《新闻与传播研究》2014),《虚拟的在场:新媒体时代谣言传播的技术动因》,(《现代传播》2015),《谣言:概念演变与发展》,(《新闻与传播研究》,2016),《虚拟现实主动性感知意义探析》(《现代传播》,2017),《组织传播理论》(《中国公共关系学上册:公共关系基础理论研究》2017),《民间与官方的博弈:“非遗”文化中的仪式传播——基于西和乞巧节个案》(《新闻与传播研究》,2018),《从宜兴日报看县市报融合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中国记者》,2018),《移动终端辟谣模式:众筹式信息拼图的立体表达》(《现代传播》,2019)等。承担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移动终端谣言传播与社会认同及对策研究”(2015年立项)、中国社会科学院重点课题“新媒体时代舆论引导研究”(2011年立项)等多项课题。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