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系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新闻学与传播学系2016年博士生入学考试复试程序说明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25 16:12:00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新闻学与传播学系

2016年博士生入学考试复试程序说明

 

    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对本系今年硕士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的程序作如下说明:

一、         本年度本系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阶段由两部分组成,其一外语综合能力测试(50分),其二综合面试(150分);复试总分200分,合格线为120分。

二、         外语综合能力测试由本系老师负责,测试项目包括对话、听力、阅读理解、口头翻译四部分。考生按姓氏笔画依次交替接受测试。每测试完一位考生,负责测试的老师须将该考生的评分表交给系秘书。由系秘书将老师各自给出的总分相加平均后得出该考生外语综合能力测试的最终得分。满分为50分,合格线为30分。

三、         综合面试由本系导师组成面试小组,老师按照“面试评分表”所列项目设计各自的提问,根据考生的表现独立打分。各项得分相加,即为面试老师个人给该考生的总体评分。考生按姓氏笔画依次接受面试。每面试完一位考生,面试老师须将该考生的评分表交给系秘书。由系秘书将面试老师各自给出的总分相加平均后得出该考生综合面试的最终得分。满分为150分,合格线为90分。

四、         面试全部结束后,复试考核小组须进行一次讨论,按照各考生的得分情况,确定拟录取名单。如意见不能统一,交由系复试领导小组裁决。

五、         考生的背景情况和初试成绩仅供参考。

六、         监督电话

1.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新闻学与传播学系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用监督电话:87791662

2.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用监督电话:81360314

3.北京教育考试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2016年研究生招生专用监督电话:82837216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新闻学与传播学系

2016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