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学院

 

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4 14:32:00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21年博士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1.复试考生的最低分数要求为:

(1)英语科目成绩不低于50分;

(2)专业课一、专业课二单科不低于60分,两科合计不低于125分;

(3)同等学力考生加试“政治理论”、初试专业加试科目不低于60分。

2.复试的方式、复试时间、程序安排;

(1)复试方式:线下面试和线下笔试。

根据招生办要求,一般采取线下复试方式,因疫情滞留境外、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及其他按防疫规定无法参加线下复试的考生,经招生办批准后可采取线上复试的方式,不得参加线下复试。

(2)复试时间安排:

2021年6月15日(周二)上午9:00-12:00 英语综合面试(含听力和口语);

2021年6月15日(周二)下午1:00-5:00 专业综合能力面试;

2021年6月16日(周三)上午9:30-11:30 专业综合能力笔试。

3. 复试名单确定的规则:

复试名单确定规则为按研究方向初试总分排名。

4. 复试比例:

上线生充足的研究方向最高不超过计划招生名额的300%比例,学院整体差额复试比例不超过200%,即2021年博士计划招生名额8人,复试总人数不超过16人。

5.考生复试结果于复试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在官网公布,网址:http://xinwen.cass.cn/xwx/ “招生专栏”。

6.疫情防控的要求

(1)根据北京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复试考生须持 7 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已完成疫苗接种(最后一针接种)满 2 周以上者(即手机“北京健康宝”小程序—健康服务预约查询中查询疫苗接种结果为“疫苗接种完成”满 2 周以上),可免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各院系应按照自己所在单位防疫要求,提前收集复试考生核酸检测报告或“疫苗接种完成”截图情况进行报备,办理出入手续。因疫情滞留境外、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及其他按防疫规定无法参加线下复试的考生,经批准后可采取线上复试的方式,不得参加线下复试。

(2)考生进入复试考核场所时,须主动配合接受体温检测,体温低于 37.3°C方可进入。

(3)复试考核当天考生候场时须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得随意走动。进入复试考场所前,须进行手部消毒。复试考核结束后须尽快有序离开,避免拥挤。

7.联系方式:

学院接待考生电话:010-87791662;

学校接待考生电话:010-81360224。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2021年6月4日